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重庆市哲学学会2021年年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7

1210-11日,重庆市哲学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暨“人类文明新形态与哲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举行,来自全市三十多个大专院校、党校、社科组织等单位的一百多位会员和代表与会,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程健、重庆市哲学学会理事长李春茹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开幕式由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邓斌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承英,副院长任鹏,教师会员代表程小娟、冯仁杰参加会议。

开幕式后,会议举行了第三届理事会换届选举。选举活动由重庆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学会学术部副部长陆玫主持。李春茹作了学会工作报告。共有来自市内各理事单位的71名同志当选理事,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杨全海当选监事,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学平当选新任理事长。我院徐承英院长当选常务理事、任鹏副院长当选为理事。

第二阶段,与会学者围绕人类文明形态核心要、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历史唯物主义阐释、中华民族追求和传承的价值理念、资本主义文明与异化、中国式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特征等论题,分小组、分时段进行了研讨。我院青年教师程小娟(中国式现代化文明新形态的形成依据、基本特征及三重超越)和冯仁杰(唯物史观视阈下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分别以文赴会并参与了讨论。通过与会参与,收获颇丰,同时也感繁荣哲学社会科学重任在肩。

 

重庆市哲学学会是重庆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直属的市级社会科学学术团体,成立于19911021日,是由重庆市各大高校马列学院以及企事业单位哲学爱好者自愿组成,由重庆市社科社联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在市民政局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益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在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下定期广泛开展学术研讨以及交流活动。